竹畤逸鹤

上一篇 下一篇

『喻黄』网红经济并不能让乡村脱贫致富

非典型欢脱向乡村爱情故事 

系列第一篇 

ooc  

希望看这篇的你们能开心w 

 

 

 

我是喻文州,一个勤勤恳恳下地干活的当代新青年。 

 

我反躬自省,觉得我的举止并没有什么问题。 

但是这个黄毛不良居然质疑我。 

 

呵,黄少天,一定有问题。 

[喻文州冷笑. jpg ] 

 

 

 

我是黄少天,一个兢兢业业赚钱打工的新时代网红。 

 

我扪心自问,我会在这个荒郊野岭碰到这么一个靓仔绝对有问题。 

 

一定是策划暗暗安排在我身边的人。 

 

但是他居然是个农民??? 

 

笑话,我堂堂夜雨声烦全网几千万粉丝的大v怎么可能判断错误! 

 

 

他,喻文州,绝对不简单。 

[黄少天打响指. Gif] 

 

 

 

 

———————————— 

 

当搬着大包小包大行李小布袋的黄少天从车上艰难地下来,刚关上车门就见小轿车好不留恋的一骑绝尘而去,只留给黄少天一团车尾气享受。 

但黄少天也是见过大风大浪大世面的人,他(故作)帅气地一摘墨镜…… 

他着实吃了一鲸。 

不远处一个高高的白塔耸立着。 

 

这,就是新时代农村吗?! 

[黄少天瞳孔地震.jpg] 

黄少天脑内此刻已经切换成了某著名鼠标法治公司的动画美少女大战巫婆的画面。[*] 

 

 

眼前这座山里的农村虽说村口萧瑟,只有一家乡土理发店鼎立,但内里却热闹得很,先前那座白塔看似是信号基站的东西。 

麻雀虽小,五脏俱全,这个小破地方虽说小且偏僻,还是一副20年了还尚未实现全体小康的模样,但房子大多都像是刚刚粉刷过的样子。 

 

黄少天面对着刚从大棚里走出来的喻文州问到:“你好,我是夜雨声烦,真名黄少天。你们安排的民宿在哪啊?能不能带我过去啊。” 

 

喻文州挑了挑眉,自我介绍道:“我叫喻文州。",又随意打量了一番这个黄毛少年,一边拽下手上的手套,一边领着黄少天到隔壁的小房子里去。 

 

黄少天自来熟的很,喻文州又是和他年龄相近的年轻人,自然话又更多了,一开口就是好几句,大有把说话当做竞速赛的架势。 

 

彼时他们从村头徐先生的杀马特理发店出发,话题成放射性发展,比如那个姓郑的是村里养猪大户可有钱了到村里是卢小朋友是全村希望云云。 

 

不禁让黄少天觉得整个村子上下都不简单,整个人都仿佛被社会主义的光芒照耀了。 

难怪还未实现脱贫攻坚,原来是要经济文化齐头并进,在经济增长的时候同步提高村里人的文化素质。


黄少天煞有介事的点点头,心下有些小激动,看来这回直播平台并没有坑他。


这,是参与社会主义建设啊!

乡村振兴,诚不欺我。

 

黄少天,一个牛逼哄哄的千万粉大网红,在这一个阳光明媚的午后,背负上了协助振兴该村经济的光荣使命。


此刻,喻文州在他眼里那就是网游里新手村的NPC啊。

还是升级的时候最喜欢的那种人善话不多但任务奖励丰厚的那种自带光辉形象的NPC。

这谁不爱啊?

 

 

喻文州看着边上这个话痨觉得他俩聊天聊成这个样子不是自己制杖就是他憨批。


既然自己不是制杖,那就是他憨批了。

关爱憨憨,人人有责。

 

带着金光的喻文州意味深长地看着带着社会主义光芒特效的黄少天如是想到。

 

不过,他的语速是真的快。他都不累么……?

不知为何,喻文州对黄少天的鄙视之情之中多了两分的怜悯与一分敬佩。

 

看着眼前这个简陋的小屋子,黄少天也不介意,朝喻文州打了个招呼就开始收拾自己的拍摄设备和生活用品。

自己的生活用品倒是不多,带的大包小包都是拍摄设备,黄少天在喻文州一脸震惊的表情中将设备一件一件拿出来收拾好。

 

喻文州:我看少年你这一头黄毛肯定出身不凡,马萨卡,你就是传说中那只黄色的机器猫!

 

黄少天简单调试了一下设备,捧着自己的笔电抬头问喻文州:“你们这儿有没有WiFi?能不能借我蹭一下网啊。”

 

喻文州点了点头走到黄少天边上,敲了敲键盘给黄少天连上网络。

 

“谢啦。”黄少天兴奋地登上x博发了个直播通知,告诉粉丝们自己几个小时后直播。

 

喻文州四下看了看,应该不差什么东西,于是和网瘾少年交代了一下水电开关等,随即又补了一句:“这里水电晚上十点就断,早上六点开。用水用电要注意节约。”

 

黄少天此时正忙着给直播做准备,随口应了一句,继续投身于社会主义建设。

 

 

 

 

黄少天生得一副好皮囊,又伶牙嘴利,在视频制作和直播中展现自己智商时也经常翻车犯傻。

这样汇集各大吸粉属性于一身的人,不火才怪。

 

黄少天,ID夜雨声烦,是荣耀公司旗下的签约主播,放送内容主要涉及游戏和生活vlog,但唱歌跳舞也是手到擒来,就连鬼畜区有时也能见到他的作品。

 

制作的视频精良还高产,在一片鸽子精中十分显眼,因而也吸粉无数。

堪称新时代劳模和业界典范。

 

这次公司把他拎到这个犄角旮旯里也是为了挖掘他的隐藏才能,荒郊野岭这个地方做得好也是一大爆点。

毕竟夜雨虽然身披各项技能,但还是抵不住观众长时间的挖掘和期待。

偶尔做做土味视频也能刷新一下观众老爷们的感官嘛。

 

黄少天做视频以来把周边都拍了个边,什么旅游景区宾馆广告也接过几个,老爷们也都看腻了。

——说白了就是没素材了出来找找。

 

黄少天此行就是资本主义的剥削结果无疑。

不过黄少天也闲的开心,这倒也是实话。

这样节奏缓慢的农村生活模式就和给他放了个长假一般。

 


“网瘾少年必需品就是食物饮用水和WiFi电子产品而已。”

 

“在哪玩不是玩。”

 

——知名网瘾少年夜雨声烦曰。

 

 

 

 

——————————

*:打了厚码的长发公主。众所周知,鼠标等价于鼠作为标志。/这个梗真的好烂

 

 

 

 

 

评论(6)
热度(50)
©竹畤逸鹤 | Powered by LOFTER